部门首页
  1. 首页底部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1. 人事政策
      2. 规章制度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关于完善职称电子证书有关事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2565
          分享到: 打印

          根据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统一要求,为进一步推进职称评审历史数据归集,扩大职称电子证书应用范围,于近日开通了职称证书个人在线登记、采集端口。即日起,专业技术人员即可登录系统进行证书信息完善登记,在线生成职称电子证书通过重庆市社会人才职称改革办公室发放(以下简称社会人才职改办)的证书将逐步实现历年高、中、初级职称证书电子化。

          一、完善/登记范围

          社会人才职改办2010年以前发放的纸质职称证书可自主登记。

          社会人才职改办2010-2020年期间发放的纸质职称证书,已统一批量上传证书信息显示待完善的无需再次登记,需按照提示完善信息生成电子证书。如无证书信息,可按照实际情况进行登记。

          通过社会人才职改办2021年以来初定、确认、评审取得的高、中、初级职称已有证书信息并显示待完善的,无需再次登记,上传个人照片即可。如无证书信息,可按照实际情况进行登记。

          二、审核安排

          重庆市社会人才职称改革办公室根据已发的证书情况分批次审核登记的电子证书信息:

          第一批审核202111月以来初定、确认、评审通过并核准发文的中、初级职称电子证书,报送到教育、卫生、律师等职称专业评委会评审取得高、中、初级电子证书。

          第二批审核2010年以前取得的高、中、初级职称电子证书,以及因纸质证书丢失需补发电子证书应用的。

          第三批逐年审核2010-2020年已经能在“重庆市职称证书查询服务系统”上查询到证书信息的高、中、初级电子证书。如所查询的证书信息与纸质证书有误的可在完善信息时根据实际内容修改后提交审核。

          查询系统路径专技人才专栏信息查询


          http://ggfw.rlsbj.cq.gov.cn/cqzyjsrcw/positional-portal-web/certquery/index

          三、个人电子证书完善或登记办理流程:

          登录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专技人才专栏业务办理首次登录需先完成用户实名制注册。 点击职称板块,在个人中心,进入我的证书选项,已有职称证书信息的点击完善,没有任何证书记录的点击登记证书信息,按步骤进行证书信息登记。

          登录页面

                               在“职称”板块,点击“个人中心”

          找到“我的证书”选项,点击“完善”或者“登记证书信息”


          新增登记信息示例:


          常见问题解答

          :职称电子证书是否与纸质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职称电子证书表明持证人员取得相应职称,与原纸质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纸质职称证书是否仍然发放,原证书是否有效?

          :职称电子证书上线后,将不再发放、补办纸质职称证书,此前按照我市有关规定核发的纸质职称证书仍然有效。

          :职称电子证书专业是如何确定的?

          :申报人在职称系统中正确填写申报职称专业方向,相应职称专业评委会评审通过且核准发文予以确定。

          2021年以来取得的职称还未进行编号如何登记

          答:对于2021年以来评审取得的职称,全部采用系统自动编号,无需填写证书编号,审核通过后,将由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证书编号。2021年前已办理纸质证书的,登记原纸质证书编号。

          问:审批机关如何选择

          :职称级别选择高级,审批机关默认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无需选择。职称级别选择中初级,则根据人事主管权限选择相应主管机关,审批机关为区县或主管部门职改办的,请直接选择对应区县人力社保局或单位名称即可,如:万州区职改办,请选择万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委职改办,请选择市教委。

          :评审机构如何填写

          :评审取得的职称,评审机构为批准文件中对所获职称进行评审的相应级别的评审委员会。如:重庆市卫生技术内科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重庆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重庆市工程技术中级职称XX区评审委员会。

          初定、确认取得的职称,评审机构请填写相应的审批机关,如:万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渝中区职称改革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职称改革办公室、重庆建工集团等。其中,高级职称的评审机构请填写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若发现职称证书信息有误如何申请更正?

          :在线登记时请确保个人填写信息真实、准确无误,原则上不随意更改。对已生成的职称电子证书,因客观原因确需更正信息,请向评审机构提出申请,经核实后按程序进行更正。

                              


          重庆市社会人才职称改革办公室

                                    2022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