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1. 首页底部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1. 人事政策
      2. 规章制度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关于开展“我与统一战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935
          分享到: 打印

          校属各党组织、统战团体

          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激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学校党委决定开展 “我与统一战线”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校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人士、统战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教职员工

          二、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我与统一战线”为主题,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关系为切入点,回顾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讲述工作或生活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真实再现广大统战人士在历史各个时期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感人事迹;生动记述在抗疫、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组织和团体的感人故事;突出统战特色,写出真情实感,集中展现统一战线众志成城、共助发展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三、征集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830

          四、征文要求

          (一)投稿作品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统战特色,题明确,注重语言平实、生动鲜活,突出故事性,善于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

          (二)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应拥有独立、完整、无异义的著作权。

          (三)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作品结尾注明报送党组织、作者姓名、政治面貌、职务(职称)、手机号码、通讯地址及邮箱等信息。

          五、评审使用

          统战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至市委统战部。

            六、征文报送

          请各二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遴选并至少推荐1-2篇文章,以组织或者个人为单位于830日(星期四)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zyzzb2020@163.com,请同时报送Pdf格式及Word格式文档,纸质件报送博学馆502办公室。

           

           联系人:曾明珠 刘蕾  电话:49578102

            

          党委统战部

          20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