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1. 首页底部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1. 人事政策
      2. 规章制度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关于开展书记讲党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3659
          分享到: 打印

          各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听党话,跟党走的要求落到实处,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职业院校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决定在校开展书记讲党课遴选活动,现将活动开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书记讲党课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更好地强起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亮起来,形成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新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红动职教跟党走 匠心逐梦向未来

          三、动时间

          即日5 18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自行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既可是党总支书记讲,也可是党支部书记讲。学校5月20日之前各二级党组织推荐的案例中择优推荐1书记讲党课案例报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视频格式:制作视频统一用MP4AVI MPG 格式。

          视频拍摄要求:1.拍摄:固定双机位及以上,白平衡准确、1920*1080 分辨率,帧率 25 或者 50,移动画面要保证镜头稳定; 布光均匀,避免过曝、偏光、逆光、低光等情况;课程录制音频清晰无杂音,音频录制码流为 128KB 以上,后期解说、音乐、同期声、现场声分轨输出。2.制作:制作党课的片头、片尾,避免全片单一主讲半身像(或大头像),辅助素材要有内景、外景、相关视频及图片资料等,让党课更加鲜活、生动,辅助素材不少于全片三分之一。视频具体要求、技术参数可由党委宣传部协助指导

          四、党课要求

          )坚持党课教育的党性原则,党课讲授者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书记讲党课时,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突出红动职教跟党走,匠心逐梦向未来这一主题。

          (三)做到主题鲜明,认识深刻;站位高远,举措务实;仪表端庄,声情并茂。党课讲授形式丰富,应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增强党课的感染力。党课时间控制在 30 分钟以内。

          、工作要求

          二级党组织接此通知后,给予高度重视,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此基础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发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同时,应确定专人于 5 10 前提交参加书记讲党课展示活动回执,各基层党组织原则上推荐1个并做好书记讲党课视频录制上报工作。逾期未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

          附件 参加职业院校书记讲党课展示活动回执表.docx


           

          组织人事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