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1. 首页底部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1. 人事政策
      2. 规章制度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岗位竞聘、转岗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10397
          分享到: 打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要求,启动在编在岗人员本年上半年岗位补缺竞聘、转岗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空岗数量

          1.专业技术岗位空岗数量

          专技三级岗:5个。

          专技五至级岗:15个。

          专技八至九级岗:41个。

          专技十一级岗:14个。

          2.管理岗位空岗数量

              七级及以上职员岗:6个。

          七级以下职员岗:3个。

          二、条件及申报要求

          (一)竞聘的申报条件及要求

          1)基本任职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技能和资格条件;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服从组织安排,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上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

          职员岗位一般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六级及其以上职员岗位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任职年限及要求

          五级职员(非领导职务)岗位

            在六级职员岗位任职以来,完成岗位工作任务且群众认可度高,近5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并达到以下条件之一者:

          Ⅰ.任六级职员至少6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效果良好,任现职期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2次及以上,获市级部门及以上荣誉称号达1次以上;

          .任六级职员至少9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效果良好,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达1次及以上。

          .任六级职员至少6年,男性教职工年龄55岁以上(女性教职工年龄50岁以上)且工龄30年以上,且两年内退休人员。

          六级职员(非领导职务)岗位

          在七级职员岗位任职以来,完成岗位工作任务且群众认可度高,近5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并达到以下条件之一者:

          .任七级职员至少6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效果良好,任现职期间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2次及以上,获市级部门及以上荣誉称号达1次以上;

          .任七级职员至少9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效果良好,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达1次及以上;

          .任七级职员至少6年,男性教职工年龄55岁以上(女性教职工年龄50岁以上)且工龄30年以上,且两年内退休人员。

          七级职员岗位

          在八级职员管理岗位任职3年以来,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且年度考核优秀一次及以上。

          八级职员岗位

          在九级职员管理岗位任职3年以来,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2.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条件、任职年限及要求

          1)任职基本条件

          教师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按照现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规定执行。

          受聘教师岗位的人员,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符合国家关于相应教师职务的基本任职条件和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具备与履行岗位职责相适应的教育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的水平能力。

          应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且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职(执)业资格。

          任职年限要求

          专技3级,须在专业技术4级岗位上任职满三年;专技5级,须在专业技术6级岗位上任职满两年;专技6级,须在专业技术7级岗位上任职满两年;专技8级,须在专业技术9级岗位上任职满两年;专技9级,须在专业技术10级岗位上任职满两年;专技11级,须在专业技术12级岗位上任职满两年。

          2教学基本要求

          专技3级:

          专任教师教学时数每年不低于360学时,兼课教师每年不低于80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测评成绩85分以上(以教学工作部的评价结果为准)。

          专技5级:

          专任教师教学时数每年不低于360学时,兼课教师每年不低于80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测评成绩85分以上(以教学工作部的评价结果为准)。

          专技6级:

          专任教师教学时数每年不低于360学时,兼课教师每年不低于80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测评成绩85分以上(以教学工作部的评价结果为准)。

          专技8级:

          专任教师教学时数每年不低于360学时,兼课教师每年不低于80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测评成绩80分以上(以教学工作部的评价结果为准)。

          专技9级:

          专任教师教学时数每年不低于360学时,兼课教师每年不低于80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测评成绩80分以上(以教学工作部的评价结果为准)。

          专技11级:

          专任教师教学时数每年不低于360学时,兼课教师每年不低于80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测评成绩75分以上(以教学工作部的评价结果为准)。

          (二)转岗申报条件及要求

          1.转岗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资格条件。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2.转换流动到管理岗位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女性专业技术人员50周岁及以下,女性工勤技能人员45周岁及以下,男性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55周岁及以下。

          3)专业技术人员在学校连续工作满三年且转岗前三年年度考核均被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工勤技能人员在学校连续工作满五年且转岗前五年年度考核均被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其中有两次及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4)岗位转换流动后,新的岗位聘用等级应根据岗位空缺和任职条件,结合《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比照学校同类人员情况确定。其中,管理岗位聘用等级确定,还须按以下要求进行。

          ① 五级管理岗位:现聘在专业技术四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五级岗位上工作一年以上,或者在专业技术六级岗位上工作两年以上,或者在专业技术七级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② 六级管理岗位:现聘在专业技术七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八级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或者在专业技术九级岗位上工作四年以上;

          ③ 七级管理岗位:现聘在专业技术八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九级岗位上工作一年以上,或者在专业技术十级岗位上工作两年以上,现聘在工勤技能一级岗位,或者在工勤技能二级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

          ④ 八级管理岗位:现聘在专业技术十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十一级岗位上工作两年以上,或者在专业技术十二级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现聘在工勤技能二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工勤技能三级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

          ⑤ 九级管理岗位:现聘在专业技术十二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专业技术十三级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或者现聘在工勤技能三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工勤技能四级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

          ⑥ 十级管理岗位:现聘在专业技术岗位,或者现聘在工勤技能四级及以上岗位,或者在工勤技能五级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

          3.转换流动到专业技术岗位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女性管理人员50周岁及以下,女性工勤技能人员45周岁及以下,男性管理人员、工勤技能人员55周岁及以下。

          3)取得所转岗位相应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其中,转岗到实行职业资格准入控制的专业技术岗位,应取得相应准入资格。

          4)管理岗位在学校连续工作满三年且转岗前三年年度考核均被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原则上应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三、岗位竞聘、转岗程序

          1.专业技术岗位竞聘程序

          1)本人申报,填写《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系列竞聘申请表》(附件1)所在部门同意;

          2)组织人事处进行资格审查;

          3)撰写任现岗位以来的述职报告;

          4)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

              5)公示5个工作日后竞聘到相应岗位。

          2.管理岗位竞聘程序

          1)本人申报,填写《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管理系列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2),所在部门同意;

          2)组织人事处进行资格审查;

          3)撰写任现岗位以来的述职报告;

          4)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

          5)公示5个工作日后竞聘到相应岗位。

          3.转岗程序

          1)本人申报,填写《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转岗申请书(附件3所在部门同意;

          2)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业绩量化计分标准(试行)》要求核定分数,并填写《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年工作业绩量化计分表(附件2)

          3组织人事处进行资格审查;

          4)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

          5)公示5个工作日转岗到相应岗位。

          四、申报时间及工作安排

          请于2022年518日(星期)上午10点前将申请表(纸质一份)及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交组织人事处(博学馆502办公室)王老师处,过时将不再收取。

          五、其它事项

          (一)凡符合申报条件者,不申请或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将申请表,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者应如实填报规定信息,提供不实信息、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资格,情节严重者,解除聘用合同。

          (二)已达到同级别岗位的最高级者不需申报;按上级规定,同级别岗位内不能越级申报。比如副教授岗位对应为专业技术五、六、七级3个等级,已聘到专业技术五级岗位的人员,不再申报,专业技术六级岗位的人员可申报专业技术五级岗位,专业技术七级岗位人员只可申报专业技术六级岗位。

          (三)各类人员任职年限以任职文件下发之日开始计算。任职年限按照市人社局文件规定执行。

          (四)当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报岗人数大于某一岗位空缺数时,按下列条件排序竞聘:

          1.当符合竞聘条件的报岗人数大于某一岗位空缺数时,适用竞聘按《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工作业绩量化计分标准(试行)》(渝城职院〔2020〕117号)文件在岗位竞聘时,只进行教学科研成果计分累计,分数高者优先晋级(计分时间段拟考虑任现职以来)。

          2.在得分相同、年度考核优秀次数相同的情况下,以任现职时间长者优先;任职时间相同时,以工龄长者优先;工龄时间相同时,以单项奖多者优先。

          此次岗位竞聘工作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请各部门务必将通知信息告诉本部门所有在编人员。

          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电话:49578588

           

          附件

          附件1:2022年专业技术系列岗位竞聘申请表.docx


                 

          附件2:2022年管理系列岗位竞聘申请表.docx


               

          附件3:2022年转岗申请表.docx


               

          附件4:2022年工作业绩量化计分表.docx


           

          组织人事处

            2022年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