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1. 首页底部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1. 人事政策
      2. 规章制度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2023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1042
          分享到: 打印

          2023年114日上午10:00,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2023年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部长余晓兰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余晓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是要学而知,学思结合,学问结合。我们必须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反复思考,唯有学思结合,学问结合,才能达到理解、实现融会贯;二是要学而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我们必须用以促学、任务驱动的好方法,学用结合,推进理论支撑在实践工作中落地增效;三是要学而行,学信一致,学行一体。做到学必疑,疑必问,有问必究,才能摸到真相、揣到真知、掌握真理。

          会议最后进行了意识形态研判。

          QQ图片202301160919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