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1. 首页底部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1. 人事政策
      2. 规章制度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工会办公室支部就“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开展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2159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528上午900,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在博学馆410-5办公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春同志以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为题,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一部近代音乐史就是一部革命史,每个历史时期都有能够代表这个历史时期的歌曲出现,每首经典歌曲或是那个时代的注脚、或是冲锋号、或是记录者。今天,支部音乐党课以百年党史为脉络,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节点,以“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山河”“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8个篇章和13首经典红色歌曲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辉煌业绩。

          1.jpg

          当《国际歌》《十送红军》《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革命歌曲响起的时候,引得同志们动情合唱。在时光的河流里,我们用红色音乐这一叶扁舟,同声高歌一首首记录着党的奋斗历程的红色音乐旋律,在音乐中重温历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力量。

          音乐作品充分地说明党在各个发展时期所带来的一些影响,在文化方面留下的印记,人民发自内心的心声,从音乐党课这个角度来印证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绩,使得我们更加坚定跟着党走的一个决心。参加完这场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活动后,党员同志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这场特殊党课,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给我们每个人都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更加坚定了我们内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