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1. 首页底部信息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1. 人事政策
      2. 规章制度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行大道 启大智 铸大匠 通大悟
          组织统战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110
          分享到: 打印

          2022年12月6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开展了12月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曹月同志主持,两个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支部组织教职工会前研学了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习近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二个阶段是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之“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文汇《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2年)、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全文)以及孙春兰副总理署名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三个阶段,与会同志结合本次政治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最后,支部还开展了意识形态研判。

          会上,曹月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结合今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再次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而不是办学层次。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